首页>知识库

案例分析—WPP设施管理最新的战略部署,实现高效能的 工作场所,提升员工协作和积极性。
来源:
点击量:307
17.02.2017
詹姆斯?伍德伯尔尼(James Woodburn)现任WPP亚太区房地产部总监,其团队 主管的办公场地面积达到约550万平方英尺(约合51万平方米),共40 0多处物业, 容纳大约4万名员工。WPP最近对设施采取了一些新的战略部署,而其设施管理团队 也被视为其中主要的利益相关者和WPP多元化品牌价值的贡献者。

伍德伯尔尼认为,因应WPP品牌多样化的要求,设施管理和房地产部门需不断提升创新性来应对工作场所上 的实际执行需求。此外,利用工作场所激发及提升员工的积极性,并将此转换为竞争力,也是推动WPP发展的 重要因素。

近期WPP上海旗下公司全部整合并搬迁至上海办公园区“达邦协作广场”,就是这种理念的典型表现。WPP聘 请仲量联行为其提供了工作场所策略、交易管理、项目管理和设施管理等服务,负责管理设计、采购、施工, 并成功将分布于全上海9个不同区域的26个品牌搬迁至上海中心城区核心地段的一栋全新楼宇中,总计办公 面积达到约50万平方英尺(约合45,000平方米)。

WPP对房地产和设施管理外包的战略和长期性理念,使得其能够在紧盯长期战略的同时成功应对短期挑战。 伍德伯尔尼指出:“在着手战略层面工作之前,首先要确保日常运营执行到位。这能使企业减少‘噪音和干扰’, 令员工可专注于核心工作,确保他们能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想法。将26个WPP品牌搬迁至同一处办 公,其意义远超开支的节省。合并办公的举措帮助我们实现了各项服务同步发展的首要业务目标。现在,我们 可以说每天‘随时随地’都可以开会协商,加快了员工协作与提出创意的节奏。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, 他们也因为能参与在中国市场如此意义重大的项目而感到自豪。”在办公室装修期间,集中采购战略的好处 不胜枚举,例如,办公家具、装修材料、空气/水过滤系统等方面的深度价值得以实现,从而为我们的员工营造 一个高品质的工作场所。

设施管理者要争取企业高管关注的路途是遥远而艰辛的。对WPP而言,持有远见并顺应整个房地产周期中的 要求,是此项目取得成功的关键。与战略伙伴开展合作,并将非核心的房地产功能外包,也使得伍德伯尔尼和 其团队能着力于此项目的战略事项。伍德伯尔尼还表示:“仲量联行是WPP值得信赖的商业伙伴,在推动此项 目成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。他们的设施管理团队不但扩大了他们既定的角色,还承担了我们从未想过但的确 是我们需要的更多工作。”设施管理团队的关键绩效指标(KPI)之一就是实现四个每年都能提升价值的创新 项目。伍德伯尔尼表示期待与设施管理团队一起审视和实施这些项目。

项目数据:
— 将全上海26个品牌搬迁至同一栋大楼;
— 对26项独立设计和预算进行管理;
— 从初步委托,到完工、以及新场所业务全面运营,耗时12个月;
— 施工周期为4个月;
— 共295,000工时,实现了安全零事故;
— 项目交付符合预算之内;
—成功管理设施管理团队的交接期。
返回列表>

    加强与业界领先的FM培训和
    认证你的技能。

      加入IFMA会员

      实现你的目标,学习,成长,和专业
      人士的成功成为IFMA。
      了解更多成为IFMA会员。

      加入IFMA

Copyright © 2023 IFMA China, All Rights Reserved
办公地址:上海市静安区石门一路288号兴业太古汇一座20楼    联系方式:+8621-5117 8908
技术支持:上海网站制作  沪ICP备15041352号  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1054号